“罢捷”投票升成大选规格?

[新闻页-台海网]
先上结论:“罢捷”失败。
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6日正式投票,这是高雄市首次针对市议员举办的罢免投票。最终票数为不同意票65258票、同意票55394票,不同意票数领先同意票近1万票,一如蔡英文的死命令——黄捷确定被“守住”了,黄捷逃过这一劫。
图片
晚6点左右黄捷现身,她语带哽咽表示“真的非常感谢凤山乡亲,一定会更加努力,不会让凤山乡亲失望”。
图片
上午,黄捷现身投票所表示,“希望让仇恨在今天画下句点”,满含悲情意味,似乎全忘了她曾经怎样针对国民党籍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台媒指出,拉开“报复性罢免序幕”的、挑起社会仇恨的不是别人,恰恰是当家却闹事的民进党当局自己。
图片
反“莱猪”医师苏伟硕日前在脸书发表文章《罢免黄捷,请投同意票》直言,“在小虾米和大鲸鱼之间,我选择站在小虾米这一边”,但话锋一转,苏伟硕痛批:“可是,蔡英文下令保黄之后,一切都变调了!民进党大军压境凤山,让我以为黄捷是要参选高雄市长还是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图片
事实上,这场针对黄捷的罢免投票,早已变成蓝绿对决的战场。
图片
蔡英文不惜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高度”下达死命令,要求民进党全力“抢救”这位非民进党籍的“友军”黄捷;国民党方面则呼吁,罢免黄捷就是教训蔡英文,也是“反莱猪公投”的系列活动之一,国民党更定调此役是“意识形态之战”对上“小市民心声”。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和刚刚归队国民党的赵少康也在投票前,向支持罢免黄捷的民众喊话致意。
5日晚,罢捷团体更下跪催票,期待凤山明天会更好。
台北市长柯文哲6日上午出席活动时表示,罢免不应当变成一种意识形态和政党动员的工具,他自己的看法是“适可而止、不要再闹了”。
民进党籍前民代林浊水也在脸书上贴文表示,这一阵子大家不务正业地“杀来杀去”,价值何在,应该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