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城西镇多措并举开展禁烧工作

为落实《长春市文明祭祀工作暂行管理办法》,近日,城西镇加大巡查力度,宣传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图片
多举措宣传营造氛围
城西镇各村在显著位置张贴条幅,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各社区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同时依托微信群,号召辖区居民通过线上祭祀的方式表达哀思。
全方位覆盖巡查执法
城西镇组织对辖区内的文明祭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联合执法。执法中队全员上岗,对沿街经营烧纸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定点定岗巡查,及时劝导商贩撤离,坚决遏制沿街经营烧纸行为。在主要路口指派专人站岗、巡视,对焚烧冥币等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劝阻。
多部门联合集中排查
城西镇派出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 2 家造纸生产厂家进行集中检查,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是否生产封建迷信用品等彻底排查,并叮嘱工人要佩戴口罩,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生产。
来源:绿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