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法甲7冠王终于爆发:4连胜登顶,领先巴黎4分

北京时间2月7日02:00,法甲第24轮,德佩梅开二度,里昂主场3-0大胜斯特拉斯堡,取得联赛4连胜。

在主场0-1爆冷输给梅斯之后,里昂又迎来了一波大爆发:最近4轮全胜,打进11球,只丢1球。目前,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反超里尔1分登上榜首,同时已经领先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4分。

这一场3-0,也让里昂对斯特拉斯堡完成赛季双杀,他们上一次在法甲双杀斯特拉斯堡还是在07/08赛季。

26岁荷兰国脚德佩完成双响后,在第72分钟提前打卡下班;他在打破4轮进球荒的同时,收获了赛季第13粒联赛进球。

在法甲射手榜上,德佩反超了兰斯前锋迪亚,上升至第二,仅比领跑的姆巴佩少1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德佩这13粒联赛进球中,有6球是来自点球。

第20分钟,德佩在前场抢断后单刀破门,里昂1-0领先;

第30分钟,门德斯的直塞球,埃坎比挑射破门,里昂半场领先2-0;

第68分钟,德佩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里昂锁定3-0胜局。

尽管上赛季成为了欧冠4强黑马,但里昂这个赛季是25年来首次无缘欧战。除了法国杯之外,里昂只剩下法甲这一条战线,这是他们跟巴黎争冠的最大优势。他们曾经拿到过7次法甲冠军,但上一次夺冠已经是在13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