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达幻视》第五集24个彩蛋解析:那个男人绝不是快银,他的一句台词暴露了真相!

在上周的幻视尸体亮相后,《旺达幻视》第五集又再一次引爆了粉丝的脑细胞,新一集不但赤裸裸地将旺达的黑暗面暴露无遗,还真的将那个男人带回到了我们眼前,这一切都不得不佩服漫威的野心和勇气。
图片
作为信息量爆炸的一集,今天就让我们好好来对本集出现的细节和彩蛋做一个详细地解析!
1《人类后裔》
第五集的故事紧接旺达生下双胞胎,并把莫妮卡赶出西景镇后,幻境内的时代也来到了80年代,所有人的穿衣风格再次被更新。而幻视带孩子时所提到的那本《人类后裔》(《人类的由来》)除了表示幻视木纳的性格外。
图片
其实还有深层含义,《人类后裔》讲述的是人类的起源,但是这个家里幻视是机器人,两个孩子是魔法创造物,都不是人类,也难怪小婴儿对此毫无兴趣。
2魔法失效
旺达本来想用魔法让两个孩子睡着,但是却失效了,这是因为两个孩子本身就是旺达能力的产物,他们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因此旺达的能力难得地对两个孩子不起作用。
图片
3演员的穿帮
艾格尼丝提出要帮助旺达照看小孩时,幻视突然地拒绝似乎打乱了艾格尼丝的节奏,她紧张地看向旺达,询问她是否要重新再说一遍。
图片
这里艾格尼丝的行为十分反常,看起来像是表演出错的演员,正在询问导演是否要再演一遍,这里把艾格尼丝的可疑再次突显,显然她一定知道真相。
4长大的孩子
剧集里旺达的两个孩子可以迅速长大,原因自然是因为两人是魔法造物,本身就不是真的人类,但奇怪的是艾格尼丝似乎对此毫不意外,还一脸参悟人生的语气述说着一些大道理,再再再次显示了这个角色的不寻常。
图片
图片
5旺达小时候的照片
剧集里出现旺达的照片都是演员伊丽莎白·奥尔森本人的童年照,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奥妹的推特,就能找到更多奥妹小时候的照片。
图片
6幻视的照片
众所周知,幻视一出生就那么一大个,这些所谓的童年照都是旺达捏造出来的,这里剧组特意找了4个演员来扮演不同时期的幻视,但剧集里并未全部放出,属实有些可惜。
图片
7全家福
旺达全家福的那段演出致敬了80年代的《Sitcom Family》,而这也是《旺达幻视》的整体风格,对上世纪的情景喜剧都有浓浓地致敬感。
图片
图片
8幻视的尸体
旺达闯入天剑局抢走幻视尸体的那一段,不论是布景还是设计都还原了漫画。
图片
甚至就连幻视的身体被肢解也完美地致敬了漫画最黑暗的一刻,由此可见旺达见到这一幕时的心理阴影。
图片
图片
9莫妮卡已经获得超能力
莫妮卡的体检结果显示莫妮卡的X光片是一片白色,这里可能暗示莫妮卡已经获得了超能力,漫画里莫妮卡能操纵所有的光线,这里无法成像很可能就是收到了莫妮卡能力的影响。
图片
而莫妮卡之所以获得能力很可能是旺达对她用能力进行攻击,以及莫妮卡触碰了幻境的外壁被辐射所致。
10航空工程师
莫妮卡所提到的航空工程师有两个可能性,其一可能是《惊奇队长》中登场的斯库鲁人塔洛斯,其二还可能是《神奇四侠》的里德·理查兹,他在成为神奇先生之前就是一位天才航空工程师。
图片
11惊奇队长
当吉米·吴提到惊奇队长时,莫妮卡脸上显露出了寂寞,由此可见她已经多年没见过卡罗尔,对她的想念溢于言表。
图片
12没有身份
当镜头转向天剑局的调查板时,我们再次见到了那个贴满所有小镇成员的板子,上面艾格尼丝的身份依旧未知。
图片
13改写现实
旺达的能力比复联时期更强,如今她还可以做到改写现实,《M皇室》警告。并且官方也借几人之口说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旺达甚至可以手撕灭霸。
图片
14电子邮件
幻视办公室的电脑接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显然是达西·路易斯像发送给天剑局的信息,但是被幻视接收到,结果这立马引起了所有小镇居民的异常举动。
图片
15重启
网吧老板教得好,没有什么问题是重启解决不了的,不但对电脑如此,对人也试用。
图片
幻视借助重启了同事的思维,得知了旺达操控所有人的事实。幻视这个能力其实是利用自身电流刺激人脑来重新人的思维,从而帮助同事摆脱了旺达的控制。
图片
16歪头杀
才隔1集,我们就再见到旺达的歪头杀,面对天剑局一再过分地入侵,旺达终于忍无可忍,亲自现身给予所有人警告。
图片
图片
17如父如女
旺达威胁天剑局,以及离开时的那一段,那气场简直和隔壁老爹万磁王一模一样,人狠话不多,面对千军万马只留一个背影。
图片
图片
18拉各斯
广告再次上线,这次的广告是拉各斯纸巾,其中的拉各斯是《美队3》复联阻止叉骨自爆的那个城市,也因为旺达没有及时阻止,导致大楼的居民被爆炸波及,进而导致了联合国与复联签署索科维亚协议。
图片
广告中的两滩红色液体,暗示了鲜血,拉各斯事件是旺达无法抹去的痛苦回忆。
19旺达操控一切
在寻找小狗时,邮差说旺达不会让小狗跑太远,看似是在安慰两个孩子,但实际上是指小镇的一切都是旺达操控的,哪怕是小狗也仅仅是旺达的提线木偶。
图片
20旺达的黑化
当幻视说出旺达不能像他人那样操控他时,旺达给出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反问句。紧接着旺达似乎想离刻终止这个话题,直接升起了字幕,足以看出旺达此时已经趋于极端。
图片
图片
21LGBTQ
在旺达的屋子里出现了一个彩虹的旗帜,这是LGBTQ(不知道的同学请自行百度)。
图片
旺达的孩子比利后来成为超级英雄巫士,并且是一名同性恋,他爱上了斯库鲁王子小浩克,两人还在队友的祝福下举行了婚礼。
图片
22夫妻俩的对峙
两人升空的姿势正是二人作为超级英雄时的经典造型,但如今却是物是人非,两人的矛盾似乎已经触及底线无法调解。
图片
23快银(?)
本集最大的爆点出现,本已死去的快银复活,只不过是由隔壁《X战警》的快银演员来饰演。
图片
从旺达的反应其实可以看出,旺达并能第一时间认出眼前这人是自己的兄弟,直到快银说出那句话后,旺达才得以相认。
图片
当然达西的精准吐槽让人梦回《破产姐妹》,或许这就是官方逼死同人。
图片
但是这里有一个细节值得品味,在兄妹相认后,快银却问旺达这根冰棍儿是谁?这显然是一个bug,因为《复联2》里快银是认识幻视的。
图片
由此我们可以延伸出几个可能性,首先是这个快银就是MCU牺牲掉的快银,只不过他借用其他人的身体复活,就像隔壁《神奇女侠2》的史蒂夫那样。但是他不认识幻视这显然说不通。
其二,就是这个人可能是来自平行世界的快银,当然可能好巧不巧就是隔壁《X战警》的宇宙,那他不认识幻视也就说得过去,但他能和旺达相认则很可能是因为旺达能力的影响。
其三,也是粉丝间认可度最高的,那就是这个快银其实是反派墨菲斯托假扮的,虽然旺达操控了小镇的一切,但是是谁赋予了旺达这个能力,或者说是谁强化了旺达的能力,是谁让幻视复活?
这一切都指向了这个神秘的最终反派,而且我们从旺达的反应和她对幻视说的那句:“这不是我安排的。”可以看出这个快银的出现显然是超出旺达预料的。
而快银的出现确实恰好阻止了夫妻二人的争吵,以及幻视进一步想要问出真相的举动,由此可见这个快银的出现是反派刻意而为止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幻视发现真相。
24片尾ED
本集的片尾ED又有了新变化,新增加了两个孩子从婴儿长大的片段,可见漫威确实诚意满满。
图片
图片
‍以上就是这次我发现的22个细节和彩蛋,由于个人精力有限,可能会有遗漏,如果大家有新的发现,也欢迎大家留言分享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