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回党激发“鲶鱼效应”,让国民党由弱变强?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据台媒报道 为了撇清外界不合传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罢捷前一天,和重回国民党的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同台合拍催票影片。不过,赵认为此波罢免后可先暂停,回头检讨“选罢法”。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昨说,赵少康提出来的事情,都很值得大家思考,所以他认为,赵少康回到国民党,势必可带来“鲶鱼效应”。
费鸿泰昨谈到赵少康回锅国民党,有可能和现任党主席江启臣竞逐党魁。费说,“先谈结局,大家应该会觉得是很好的”,从江启臣和赵少康合拍声援罢捷的催票影片,就可看出大家心里都是爱台湾与国民党,至少外面讲的风风雨雨,很多都不是真的。
费鸿泰认为,赵少康重新回到国民党,至少可带来鲶鱼效应(指透过引入强者,激发弱者变强),让国民党重新思考定位问题。他说,不管是两岸政策、人民心理期待国民党的所做所为等,至少这一周,赵少康提出来的事情,大家都额手称庆,有助国民党重新思考眼前的挑战。
马英九昨在台中潭子区潭水亭观音庙祈福时也说,非常欢迎赵少康回到国民党,大家都很振奋。至于赵少康若与江启臣要角逐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如果能够公平竞争,哪一位当选都很好。
针对“赵韩合作”是否引发蓝营茶壶风暴?马英九表示,所有支持国民党的力量能团结起来,都是我们乐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