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大宣传大整治大清洁行动

“春节即将来临,为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积极营造健康卫生、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生产生活环境,该区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宣传、大整治、大清洁行动。”2月5日,卫东区创文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卫东区已投入1230人次。

该区开展文明健康教育大宣传,各街道、各创建责任单位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指导所属单位、管理对象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知识宣传,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餐桌、移风易俗等传统文化教育,大力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气氛。全区累计更新制作创文版面 81块,清理小广告1080处,清扫庭院、路面41300平方米,更新环卫设施40个,清理垃圾杂物205车。

该区开展城乡环境秩序大整治,集中整治主次干道(含两侧)、背街小巷和社区庭院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规范沿街商户门头广告,清理店面违规张贴的小广告;整治道路两侧的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坚决取缔马路市场,规范农村传统集会,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游商小贩;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制止不文明养犬、不文明遛狗行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保护碧水蓝天。全区城管部门累计清理小广告530处,处理违停机动车720台、劝离150台,拖移非机动车173 台,清理店外经营、游商游贩 900 余处。

该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组织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扫,对建筑立面、房顶适度冲洗;加强城乡各类道路的清扫保洁和冲洗工作,及时清理护栏、道牙、盖板、篦子等设施,保持道路洁净卫生;组织社区物业和志愿者队伍,集中清理社区庭院的杂物垃圾、非法广告和各类飞线,冲洗社区出入通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环境消杀。

(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赵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