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京过年有礼包,北京与您一起过个幸福年

刚才收到了一则运营商发来的短信:“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2021年2月7日(含)前,留京用户可免费领取京城春节流量红包20GB,每人限领一次,在北京区域内可使用,流量有效期为2021年2月11日0点至2月17日24点,北京与您一起过个幸福年!”看到短信,心里暖融融的,马上点开链接领取,春节长假流量可以敞开用了。
图片
事实上,不仅是运营商赠送免费的流量,北京各区各街道都给留京过年人员发放过年礼包。比如房山区推出了稳岗留工的“666”服务大礼包,以帮助留京人员过“暖心年”。这个“666”大礼包即“六项政策稳岗留人,六项服务暖心留人,六项保障安心留人”。而具体内容非常详实,包括了从工作到生活甚至技能培训的方方面面,有的街道还为留京人员发放免费电影票,以丰富春节娱乐生活。而在西城区,留京人员过年可领“五送一保障”福利,包括年货礼包、电子图书卡、防疫物资、50元流量卡、年三十的饺子等等。另外,西城区还特别强调要保障留京人员的合法权益,要求各基层企业,要依法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工资福利待遇,绝不允许拖欠薪资,春节期间确因生产经营需要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支付法定假日加班工资,确保职工的合法权益。
图片
不仅是房山、西城,北京各区各街道都已经为留京人员开始发放过年礼包。众所周知,为做好防疫防控,1月8日国家就发出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一方面倡导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就地过年,低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另一方面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就地过年人员的工作生活保障工作。就地过年就是为防疫做贡献,而北京各区制定大量优惠措施保障就地过年人员的工作生活保障,其实也是对这个通知的认真贯彻。
春运已经进入第十天,而从实际来看,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大多数人响应号召选择开启“就地过年”模式,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而在之前,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还担心能否“就地过好年”,现在看来完全不必担心,各地发放的年货礼包温暖人心,我们远离家乡,我们大家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北京过年,为阻断疫情流动性扩散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为北京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北京发放大礼包给大家送来温暖,我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在北京体验浓浓的年味,春节未到,但幸福感、温馨感已经由然而生。
交通部门传来消息,今年春运客流量比往年同期下降70%;国家卫健委说,2月5日本土病例只有4例。这些消息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国内疫情已得到有力控制,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个消息都感到放心了,特别是就地过年的我们更加欣慰,因为这里面有我们大家的贡献,我们选择就地过年,减少了流动性扩散的可能,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而这个结果也有力地说明,国家倡导就地过年是正确的,是非常必要的。
窗外北京天空碧蓝如洗,暖意融融,春天的脚步临近了。可以预见,经过我们14亿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春暖花开不是梦!
文/吕秀梅
图文来源于网络,欢迎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