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一司机屡次超车未果 爆发“路怒症”出事故被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华某因多次超车不成,怒由心生,强行超越周某驾驶的汽车时,与其发生事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7日获悉,经过调查,民警依法给予华某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其它违法行为移交给辖区桐城市公安局青草派出所处理。

2月2日,华某在桐城市青草镇铜锣村路段因多次超车不成,怒由心生,强行超越周某驾驶的汽车时,与其发生事故,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2月2日14时许,华某驾驶小汽车行驶至桐城市青草镇铜锣村路段时,遇到前方周某驾驶的越野车,紧跟一段路程后,华某开始鸣笛示意超车,周某没有避让。几次三番后,华某顿生怨气,便加了一脚油门,强行超越越野车后,华某踩了一脚刹车,周某来不及制动,驾驶的越野车径直撞上了华某驾驶的汽车。

事故发生后,华某当即下车和周某理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周某便报了警。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过调查,认为华某驾驶机动车在行经弯道时未按规定超车,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第 (四)项之规定,且超车后故意采取制动措施,是造成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理应承担事故全责。

民警依法给予华某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其它违法行为移交给辖区青草派出所处理。

姚笃留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六乔

编辑:唐恒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