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罢捷”未过关:国民党虽败犹荣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在民进党倾全党之力护航下,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未能通过,许多蓝营民众感到心情相当低落。针对这场罢免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受访时表示,尽管没有通过,但国民党的得票数仍不少,在凤山这个绿大于蓝的选区中,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黄捷罢免案6日投票,高雄市选举委员会统计,凤山选区投票人总数29万1566人,共有12万1110人投票,投票率41.54%。最终同意罢免票5万5394票、占45.91%,不同意罢免票6万5258票、占54.09%,无效票458票,最后结果罢免案未通过。
马英九与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今日向民众拜早年时受访表示,这次“罢捷”投票民进党积极介入,蔡英文两度公开呼吁支持黄捷,整场罢免变成了蓝绿对决,最后整场选战因为凤山区整体偏绿,所以国民党败下阵来,但能够打到55:45的局面,对于蓝营来说是虽败犹荣。
至于“罢捷”失败是否会影响反“莱猪”气势?马英九认为应该不会,因为反“莱猪”已经有50万人联署,又跟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容易获得支持。对于绿营有人扬言要罢免蓝营民代,国民党主席江启臣遭点名,马英九直言,这就是报复性罢免。(中国台湾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