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车主不服处罚辱骂交警被拘留10天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2021年2月4日,吉林省双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辅警在国道203绥沈线那木乡建设村部门前路段执行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任务。

20时30分,一辆车牌号码为蒙G690xx的低速载货汽车从内蒙古方向驶来,民警将车辆拦停后,要求驾驶人进行测温扫码的同时,民警发现该车辆涉嫌超宽和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经对驾驶人询问,驾驶人承认严重超载。经称重核载不足1.5吨的车辆竟装载了14多吨货物,超载800%以上。

当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时,驾驶人翟某某称需要告诉车主吴某某,于是翟某某给吴某某打了电话,而吴某某让驾驶人翟某某将电话交给民警。

在电话中,吴某某对民警依法处罚车辆超载违法行为十分不满,并要求民警不要对其车辆超载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遭到民警拒绝后,顿时恼羞成怒,破口大骂。当民警告知其不要骂人时,吴某某不但不听反而更加猖狂的对民警进行辱骂,并扬言要到双辽市找当事民警。

民警及时将电话中吴某某辱骂民警的证据进行了固定。并报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理。经派出所调查,车主吴某某系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人。

2月5日上午,正当派出所民警准备赴白城市对案件进行调查时,吴某某因车辆被依法扣留从白城市来到双辽市,被民警依法带到派出所进行处理。

在派出所,吴某某对自己辱骂民警一事拒不承认,态度依然蛮横嚣张。经全面调查取证,民警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吴某某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被处以10日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