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系统故障致“全台湾被吓醒”,而马英九自述“睡到不省人事”

台湾媒体报道称,7日凌晨,台湾东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台湾气象部门多次发布了警报,许多民众在睡梦中惊醒。而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表示,他完全没有感觉到地震,晚上睡到不省人事。
图片
台媒图
台媒报道称,7日凌晨1点36分,台湾东部海岸发生6.1级的地震,由于地震深度有112公里,因此民众感觉不强烈,最大震度为宜兰县、苗栗市4级,此次是花莲县、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市3级;台北市、台中市梨山、南投县、台东县、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县2级;基隆市、高雄市、嘉义市、台南市1级。
图片
台媒图
但比起地震,更多民众是被警报吓醒的。据统计,台湾气象部门的警报至少推送了超过10次,有民众收到14次之多,若是双卡系统,甚至会收到多达26次,也有人根本就关不掉警报。有民众表示,当时家中所有手机全部不断作响,家人都以为发生大事,瞬间跳起打开电视看新闻,但新闻都没报,后来觉得应该是系统故障。更多民众则直言“没被地震吓到,被警报吓死”、“手机比地震还晃”、“全台湾都被吓醒”。
台湾气象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单一地震连发多次警报是系统计算误差引起。由于距离远、震源深,地震速报系统计算发生误差,因此多次更新预警消息并发送警报。台气象部门已立即对地震速报系统自动侦测模块进行优化改进,以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图片
台媒图
而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在7日上午参加一个拜早年活动时,被台媒问到有没有被地震吓到?他说,完全没有感觉到,当时我“困到不知人(睡到不醒人事)。”
(编辑:Y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