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四人骑行一辆摩托车 还是无证驾驶 被查了

近日,云南大理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龙街中队在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查获了一起无证驾驶摩托车且超员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2月2日,龙街中队在龙街镇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摩托车上竟然承载了四个大小伙,坐最后面的小伙已经坐在了货架上,摩托车摇摇晃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四人见到民警后,摩托车驾驶人立即加速逃离了现场。随后民警在龙街镇中心幼儿园附近找到了已经藏匿好的摩托车,并随后查获了四名小伙。

民警把四人带到派出所,经询问,摩托车驾驶人袁某今年19岁,乘坐的三人分别是13岁、16岁和18岁。民警先是严厉批评教育了四人,并指出其存在的交通违法以及安全隐患,四人均认识到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保证在今后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经核查,袁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摩托车未悬挂车牌号,在驾驶时未戴安全头盔且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END—

供稿丨李洪飞

编辑丨杨桂娟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