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文旅局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时值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风险增大,为做好春节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工作措施,注重安全工作细节,对辖区内开放的文化旅游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检查。
五华区文旅局 供图
切实保障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安全开放
为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忧患意识,保障广大群众安全的享受文化熏陶。五华区文旅局到区大观街道、华山街道、护国街道所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安全保卫措施、安全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等各项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经检查,三家街道所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消防器材、设备配备齐全,并做到按时按期进行保养维护,消防安全通道畅通,各出入口安保工作到位;严格要求进出场所人员戴口罩、量体温、保距离、主动出示健康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五华区文旅局 供图
景区宾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到翠湖·讲武堂景区、云花谷景区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联合检查。对游客服务中心、保安值班监控室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对景区内游乐设施设备进行安全保障工作检查。并要求各个景区必须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扫码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设置好入口一米线,避免造成拥堵,保持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常态化。
此外,还对翠湖宾馆,君乐酒店,威龙饭店,经贸宾馆,希桥酒店等几家星级宾馆酒店进行抽查,对星级宾馆就各宾馆的疫情防控措施、游客住宿登记情况及住宿登记系统、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提醒各星级宾馆酒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宾馆酒店冷链采购食品和宴会聚餐登记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