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南县都城司法所成功为农民工追回欠薪16多万元

2月5日上午,郁南县都城司法所成功化解一宗跨年的劳资纠纷,为农民工清偿16万多元欠薪。
2019年7月开始,都城镇各村陆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银盆村委下辖的两个自然村的清拆工程被一张姓老板承包,由邱某红组织30名农民工参加清拆工作,至当年10月14日结束。张姓老板承诺清拆工程结束就支付工人工资。
图片
但天有不测之风云,张某因故身亡,工资未能及时兑现给工人,该批工人的欠薪合计160605元。自2019年11月开始,该批工人多次到镇综治中心反映欠薪问题。都城司法所受理该宗欠薪案件后,多次与张姓老板家属沟通,其家属表示因故暂时未能清偿工人工资。
经多次协调,清拆工程款于近日划拨到银盆村委会,都城司法所联合银盆村委会立即组织张姓老板妻子吴某,工人代表邱某红及农民工10多人到银盆村委会调解。
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吴某承诺等工程款项划拨到其账户后,立即转划到工人代表邱某红账户,由邱某红提现以现金方式分发给各工人,并保证在2月10日前完成支付,让工人们欢度春节。
看到被拖欠一年多的薪资有了着落,工人们都笑逐颜开。
【通讯员】叶锦生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