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一图速览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石家庄藁城区明起全域降为中风险

今天(2月7日)16时,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据发布会通报,自2月8日起,将石家庄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中藁城区的增村镇、连州镇、西关镇等重点管控区域,按照高风险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居家防控,加强人员健康监测。石家庄新乐市全域、石家庄平山县访驾庄村、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定州市西城区庞白土新民居北区仍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据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截至2月7日10时,全省累计出院确诊病例748例,占总病例数(941例)的79.5%,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63例,占总数(174例)的93.7%。目前,全省在院治疗的192名确诊病例中,普通型156例、轻型36例,已经没有危重型和重型病例。
发布会上,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介绍,截至2月6日藁城区增村镇全镇20个村的所有村委会卫生室、学校、汽车站、街道等公共场所均已全部完成消毒,消毒面积达140万平方米。
增村镇全镇1.5万余户的庭院、室内环境、物体表面均已全部完成消毒,消除了新冠感染的隐患,隔离期满的群众,在政府统一组织下,开始有序返回家乡。
据国务院客户端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2月7日15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40个。
图片
来源:国务院客户端、央视、河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