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丨郴州苏仙区关爱守护儿童成长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欧立科 王文梅 李亚东近期,郴州苏仙区卫生健康局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函》的精神,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 幸福你我他”为主题的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及时送到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中去,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和春节。

送“知识”倡科学育儿。2月4日上午,区卫健局组织区妇幼保健赴许家洞镇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活动向家长着力推荐了“家庭教育指导公开课”、“家风故事汇”,详细解答了家长们所关心的育儿知识,并为50多位小朋友作了义诊,发放了毛巾、水杯等慰问品200余份。

送“健康”倡科学防疫。2月4日到五里牌镇太平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儿童示范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告知儿童尽量减少到通风不良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外出戴口罩,外出返家要及时清洗双手,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

送“关怀”暖困难儿童。2月4日-5日结合“春节前计生困难家庭走访送关怀活动 ”进村入户,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组织4个小组共16人对21户计生困难儿童家庭进行走访,发放慰问金,鼓励困境中儿童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且向他们表达了新春问候。

此次活动,受到了孩子与家长们的欢迎。不仅鼓励困境中儿童,还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科学育儿、疫情防控知识,将真情温暖送到了家长儿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