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人防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户 岁寒情深暖人心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困难群众能否度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为了让帮扶村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来自鹿邑县人防系统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2月8日上午,鹿邑县人防服务中心主任张卓宇带领各股室负责人及驻村队员一行,深入到帮扶责任村任集乡郭庄行政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村“两委”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帮扶村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并诚挚的为他们提前带去新春问候及美好祝福。

慰问不仅要走访,更要走实走心。一到村里,张卓宇来到村室,与村“两委”及驻村队员们就特殊时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就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张卓宇一行走访慰问李西功、王集利等困难户,每到一户,张卓宇一行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亟待解决的问题、思想动态和实际诉求,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叮嘱他们在春节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安全用电,有困难要及时跟村“两委”及驻村队员们反应和沟通,通过用心用情有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真真切切把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走访过程中,张卓宇要求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切切实实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众做实事、解难事。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帮助困难户提前采购春耕所需物资,认真践行新时代人防人“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全力助推村民早日步入小康生活贡献一份人防力量。(鹿邑县人防办 冯淑娟 孙光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