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县召开2021年烟叶生产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图片
图片
2月6日,鲁甸县召开2021年烟叶生产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烟叶生产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烟叶生产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洪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虎主持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乡镇、烟办、昭通市烟草公司鲁甸分公司、各烟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马洪旗充分肯定了鲁甸“十三五”期间烟叶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和2021年烟叶生产、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马洪旗说,“十三五”,烟叶生产为鲁甸经济发展、劳动就业、脱贫攻坚、地方税收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凝聚着各级各部门、乡镇、村组、烟办、烟司、打击涉烟违法执法组大量心血。“十四五”期间,鲁甸要树立高原特色绿色食品理念,走现代化、有机化、数字化的路子,围绕规划建设10万亩高标准基本烟田,完成100万担收购量的目标任务,按照一江一河一片区优化布局,加快水利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实现烟叶园区化生产,确保“十四五”期间鲁甸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各级要坚定信心,科学谋划,抓好“十四五”和2021年烟叶生产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2021年,鲁甸烟叶生产要完成种植面积5.41万亩,收购烟叶15万担的目标任务,相关乡镇要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地块、到人,抢抓时令,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连片规范种植,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依法保障两烟生产,确保社会稳定。要强化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实,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亲自抓,镇村要把责任落实到点到人,为“十四五”鲁甸烟草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完成烟叶生产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图片
副县长张虎在会议小结时要求,各级相关部门、乡镇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科学谋划,认真分析问题找准差距,强化统筹抓配套,强化案件查处,保“两烟”稳定,确保“两烟”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县委政法委和昭通市烟草公司鲁甸分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十三五”、“十四五”和2021年打击涉烟违法犯罪、鲁甸烟叶生产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
图片
图片
来源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锁柱、孔晓迈(实习)
本期编辑丨李璇 (实习:孔晓迈)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