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广西凌云制药产“复方金银花颗粒”有假,买了请要退一赔十起步一千元

鉴于“复方金银花颗粒”生产厂家之一广西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凌云制药)长期向永州金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蕊生物)违规采购用于生产药品复方金银花颗粒所需要的中药提取物。而金蕊生物没有获得药品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不具备中药提取物的生产条件,而且生产提取物所用的原材料也完全没按“复方金银花颗粒”处方执行。
根据复方金银花颗粒的处⽅,生产中间体应该使⽤的药材原料包括金银花和连翘等,但金蕊生物用忍冬藤代替了金银花,⽤连翘的枝叶代替了连翘。
我们据此举报凌云制药等涉嫌生产假药后,广西药监局近日责令召回广西凌云制药产“复方金银花颗粒”,同时购买了该药品的消费者请尽快要求退一赔十起步价一千元。
消费者可直接12315投诉,稍后我们也可能发起集体维权。
附件
关于责令广西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召回复方金银花颗粒等事宜的通知
关于责令广西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召回复方金银花颗粒等事宜的通知
2021-02-05 18:34 来源:药品生产监管处分享微信微博空间qq【字体:大 中 小】打印
广西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我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你公司生产质量管理混乱、记录不真实、生产过程无法追溯,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为控制风险,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召回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责令你公司暂停复方金银花颗粒的销售、使用并全面召回。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5日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