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牛年到,孙吴浓浓的年味在这儿!

2月6日,孙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一抹喜庆的“中国红”。

“年味儿”是大街小巷里的烟火气息,是生活奋斗中的酸甜苦辣,是丰收之年的稻麦飘香……春节将至,国家倡导就地过年。但在提高防疫意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聚集的同时,仍然可以让这个春节充满喜庆与温馨。

过年中最具有仪式感的事,莫过于精心准备贺岁春联。书法家协会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用饱含热情和浓浓年味的手写春联传递着迎新纳福的美好愿望。

赏非遗艺术,送文化福利。“剪纸”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一把剪刀、一支铅笔、一张彩纸,不到10分钟,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牛年主题剪纸作品在县老年大学志愿者的奇思妙想和巧手裁剪下纷纷出炉。剪出不同字体的“福”字,让这个春节里充满红彤彤的年味儿,剪出不同姿态的牛,让牛年“牛”起来。同时,孙吴县文广旅局还邀请孙吴县培养的非遗小传承人指导小朋友们体验传统技艺“面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捏出“福牛”贺新春,在体验传统技艺的同时,也捏出年味儿来。

新年

据悉,这些春联、剪纸和面塑将在春节期间被送到孙吴县的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2021的春节不论身在何处,我们都心向团圆,新的开始,新的起点,让我们努力向前。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