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女排朱婷有望亮相家乡春晚,全运会恐带队进入八强

随着春节的不断临近,各大庆祝晚会也是纷至沓来。相较于19年世界杯夺冠后,中国女排接连亮相央视、北京、山东等春晚,今年由于备战奥运会的关系,女排姑娘们似乎有了一种闭关修炼的感觉。在多台春晚里,均没有看到女排姑娘们的身影。

不过好消息传来,2021年河南春晚已经完成录制,将于2月10日(腊月二十九)19:30在河南卫视播出,向全省人民以及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而在河南春晚开出的拟邀名单中,河南骄傲朱婷的名字俨然在列。这一环节的主题为要求河南籍名人讲述河南哪点最牛。同时出现的还有刘国梁、王一博、刘昊然等人。

由于是拟邀嘉宾,朱婷能否出现还需要看实际播出情况。笔者认为,朱婷大概率会以视频方式亮相,因为河南春晚总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受到疫情影响,晚会首次采用5G“云”互动的形式,实现隔空同屏,共享“和谐温情、喜悦祥和”的新春氛围。所以,朱婷应该会以视频连续方式为河南的父老乡亲送上祝福。

近年来由于朱婷一直在外打球,即便是回国参加排超联赛也是加盟天津,所以很多河南球迷都希望朱婷可以回归家乡,代表河南女排参赛。今年4月的全运会预赛,河南球迷的希望应该很快就会实现。因为全运会规定,各运动员必须回到原注册地打球,所以朱婷要想参加全运会就必须回到河南,而朱婷曾在17年说过:“全运会四年一次,是国内最重要的比赛,河南队培养了我,当然要为河南效力。”

那么朱婷回归河南女排后,球队的成绩会如何呢?笔者认为,球队闯入前八的希望很大。首先来看主攻线。主攻线不出意外应该是一高一矮的组合,分别是朱婷和蔡晓晴。朱婷的实力毋庸置疑,而蔡晓晴当年可是世青赛上中国女排的大腿,今年联赛她的扣球也是河南女排队中最有威胁的一位。而且两人都是能攻善守型球员,可以很好地保障球队的后排。

副攻线为老将李伟伟和黄瑞蕾。李伟伟当年也曾入选过国青女排,和朱婷是同届球员,要不是她的身体出现状况,很有希望进入国家队;黄瑞蕾身高较高,在网前的定点拦网上优势明显,而且三号位快球犀利。二传位置则是国青的张梓涵,这位球员也算是高二传的代表,一度被球迷看好,认为有望进入国家队,不过她的缺点很明显那就是慢。

接应位置上的人选则是翟嗣琪。翟嗣琪原本打的是主攻,因为毛均怡的不适用,所以来到了接应位置。在今年联赛中,翟嗣琪大放异彩,扣球力量大、线路划分清晰,很好地解决了河南女排右翼进攻不强的难题。自由人应该是河南女排最头疼的位置,两位自由人的水平都不高,好在朱婷回归后可以帮衬一下。

所以从各位置来看,除了自由人稍弱外,其他位置都很不错。再加上广东、北京等队离开了外援后,实力下滑严重,所以河南很有希望把她们拉下马,进入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