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毛家湾森林公园举行处置森林火灾实战演练

天啦,毛家湾森林公园发生大火,熊熊的火焰正在山头燃烧。先不要慌,这只是一场防患于未“燃”的森林火灾实战演练!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今日(2月7日),双流区2021年处置森林火灾实战演练在毛家湾森林公园举行。

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

“报告,指挥部!无人机侦察发现毛家湾森林起火,火场呈东西向狭长分布,长约50米,火场南侧有水源可供灭火。目前,火场过火面积约1公顷。”15:05,无人机组发现火情,立即向区森林防灭火指部报告,根据火场勘察情况,指挥部迅速决定指派怡心街道扑火队21人携带灭火装备赶赴火场。在扑火队员的密切配合下,一场山火很快被扑灭。

据介绍,双流地处成都平原南部,面积466.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20.78%,实际森林面积3万亩,分布在怡心街道、黄甲街道、黄水镇、永安镇、黄龙溪镇等5个镇街。此次演练设置了火场指挥、架设水泵供水、灭火弹灭火、风力灭火机灭火、水雾枪灭火、二号工具灭火、超远距离供水作业等7个科目。怡心、黄甲、黄水、永安、黄龙溪等5个镇街扑火队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参与演练。演练共调集救援队伍120余人,使用灭火机具90余套、消防车13台以及无人机、移动气象单兵站等装备,全面检验了当地在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实战能力。

马耘耘 吴浩彦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摄影报道

编辑 官莉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