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桥商圈、鎏嘉码头、九街……春节期间,江北这些地方会迎来出行高峰

2月7日,记者从江北区交巡警支队获悉,支队依托重庆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结合本区路网特点、历史交通运行数据、拥堵时间、天气情况等因素开展综合分析,春节期间,景区、商场和餐饮场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从2月16日至2月17日,江北区逐渐出现返程高峰。
图片
景区、商场和餐饮场会迎出行高峰
江北区交巡警支队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市民在春节期间选择“就地过年”,主城区内的餐饮娱乐场所、商圈、墓地等人流集中区域以及连接高速公路的主要通道在节日期间将凸显出时段性车流强度。
图片
图片
预计江北区在2月10日的下午15时至20时、2月11日上午9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出城高峰;2月12日(正月初一)、13日(正月初二)的上午9时至11时将迎来扫墓祭祀出行高峰;2月12日-2月17日的10时至20时,景区、商场和餐饮集中场所将分别迎来市民出行高峰;2月16日(正月初五)、17日(正月初六)将迎来返程高峰。
图片
鎏嘉码头、九街、天街……这些地方会迎出行高峰
受市民外出、返乡影响,预计在2月10日的14时至18时、2月11日(除夕)的8时至12时,江北区的主要干道、跨区桥梁、连接高速公路的主要通道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态势,包括渝鲁大道(从五里店立交到黄花园大桥)、松石大道(红石路至双碑大桥)、五红路(朝天门大桥至红土地加油站)、建新北路(红锦大道至建新南路)、武江西路(盘溪路至公园立交)、双碑大桥(松石大道至双碑隧道)、G50沪渝高速出城方向集中在唐家沱、白杨沟立交、鱼嘴互通、复盛互通等区域。
预计2月12日和2月13日的上午9时至11时将会出现祭祀出行高峰,期间飞来寺公墓周边的滨宏路,鱼嘴寺坪公墓周边的和顺路、和顺二支路,郭家沱公墓周边的郭兴路、望江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加。
预计2月13日-2月17日的10时至16时将会迎来市民外出购物高峰,主要集中在观音桥商圈、江北城国金中心和东原D7商业街,受此影响,观音桥环道、建新南路、建新北路、红石路以及石门大桥、嘉陵江大桥、渝澳大道、精学街、江北城西大街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加。
预计2月12日-2月17日的17时至20时将会迎来市民新春团聚、家庭聚餐出行高峰,届时观音桥商圈、北城天街、江北九街、鎏嘉码头、北滨二路(三洞桥、紫御江山)、北滨一路(春森彼岸、金砂水岸)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加;预计2月12日-2月16日的夜间的21时至24时将会迎来市民娱乐出行高峰,届时北城天街、江北九街、鎏嘉码头的交通压力将会增加。
图片
鸿恩寺儿童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等区域交通压力会大
2月11日-2月17日,受市民外出游玩等出行因素影响,届时鸿恩寺儿童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望海花市、重庆大剧院等区域将出行客流高峰,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加剧。
预计2月12日至2月17日的上午10时至12时和下午13时至16时,铁山坪森林公园景区周边海尔路、铁山大道将会出现客流高峰,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大。
预计2月12日至2月17日的10时至14时,鸿恩寺森林公园景区(儿童公园)景区将有部分客流,届时周边鸿恩路(从三湾路到鸿恩寺立交)、三湾路(从渝澳大道到鸿恩路)将会出现时段性客流高峰。
预计从2月16日至2月17日,江北区逐渐出现返程高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