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开展应季农产品检测,为群众守好质量安全底线

近日,磐石市农业农村局在落实稳产保供、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中,积极践行“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群众全力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在春节到来之际,为切实从源头管控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节日期间大量农产品安全进入市场,磐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对全市应季农产品质量安全深入开展宣传和检测工作。

工作中,磐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鼓励生产主体自行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对生产的农产品进行自我承诺,全面压实生产者主体责任,保证农产品快速上市。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生产基地开展质检靠前服务,对农产品进行检测,做到当天收样、当天出结果,确保农产品及时上市供应。

磐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夕将继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和监督抽查力度,全力做好今年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任胜章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