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员工衡山过年:“跟家里过年气氛是一样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赵诗 蒋鹏 文雅婷)年关将至,衡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多家企业积极响应衡山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针对自愿留衡过春节的外地员工,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
在湖南金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篮球场上,下班后,一群选择“留衡过年”的员工正在打着篮球、羽毛球,开展各类文体活动。除了组织员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外,年前,公司还为员工们送上牛奶、水果等充满年味的礼包,落实好过年补贴、营养加餐等待遇保障,让员工们在工作之余能够放松身心,欢度春节。
图片
△金裕公司留衡过年员工在打篮球
“我感觉蛮好,因为我们公司除了上班时间,还可以搞个其他活动,比如打打篮球、打打羽毛球、下下象棋,跟家里过年气氛是一样的!”谈起在衡山就地过年,金裕公司工作人员唐兴春笑着说。
衡山新金龙纸业有限公司的朱云海也是“留衡过年”的一员,今年30岁的他来自江苏,是公司的电气主操,负责全厂用电。今年,朱云海主动请缨,响应国家号召,选择留在衡山过年。“公司这段时间伙食也提高了,工资也能拿到3倍,这不挺开心的嘛!”
据悉,衡山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开展省外员工“2021我在衡阳过大年”活动的通知》,针对自愿留在企业过春节的外地员工,组织开展了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各类“送温暖”“过佳节”系列活动,为高新区各企业选择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了各项补贴、流量包、旅游卡、新年礼物等物资,同时,鼓励企业发放福利,全力保障生产等措施,让外地员工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今年,我们衡山高新区有39名外省务工人员就地过春节,衡山县出台相应政策,让企业员工就地过春节,让他们感受到,虽然身处异地,与往常不一样,却同样能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让他们感受到处处是家乡!” 衡山高新区党工委员会副主任杨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