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高新区:为30户困难家庭送温暖

图片
近日,衡阳高新区民社局为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发放新春慰问物资时。
红网时刻衡阳2月7日讯(通讯员 段小荣 李乃竺 记者 石珊)“感谢你们来看望我!”近日,衡阳高新区民社局为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发放新春慰问物资时,衡阳市十九中的学生小接过慰问物资,一个劲地道谢。
春节临近,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高新区民社局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除加大实施临时救助力度、发放3个月低保金等有效举措外,还从衡阳市慈善总会积极争取一批生活物资,为30户困难家庭送去米和油。
为了准确无误的发放慰问物资,高新区民社局提前配合各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进村(社区)入户,重点对全区低保户、特困户、孤儿、经济困难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家庭进行核查,全面、真实、准确掌握冬春期间困难群众的人数和救助需求,建立救助台账。
摸底排查过程中,高新区民社局得知14岁的小南因为疫情缘故独自一人留在衡阳出租屋内,没有同父母回老家重庆彭水,便按照衡阳市《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五送”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给他送去慰问金和物资,工作人员还帮他整理了家务,并叮嘱他注意安全、好好学习,让他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度过一个安全、温暖、充满爱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