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岐深入延寿县重点营业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深入县内重点营业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到县鞭炮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有线电视台收视维护费交费处、延寿商场、百姓大药房、伊尔曼养生会所、鞭炮公司等地,张洪岐详细了解各场所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消杀、人员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洪岐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和各商户业户要充分认清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防范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工作人员管理,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疫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等“五有一网格”制度。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指导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科学配置好人员,打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各商户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大数据行程卡和龙江健康码的作用,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规范工作人员操作流程,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张洪岐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鞭炮公司负责人要提高警惕,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存储仓库、销售点的消防设施器材、防范措施与安全管理规程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落实。在销售过程中要对购买者宣传有关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常识和安全燃放常识,增强群众的自觉性和安全意识,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稳定。
【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侯玉奇】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