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捷比挺迈少1万多票 游淑慧曝数字密码

[新闻页-台海网]

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6日结果出炉,最终以失败收场,不过相比去年高雄市长补选,加上民进党全力动员,但挺迈与挺捷的票数还是差了1万7000多票,对此,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分析两次投票数字密码,指出可能有2个原因。

根据台“中选会”资料,2020年8月高雄市长补选,凤山区投票率约41.35%,投票人12万1千余人;2021年2月罢免黄捷投票率约41.54%,投票人为12万1千余人。游淑慧指出,凤山区两次投票人数几乎差不多,而相隔仅6个月,民进党也全力动员,但票数还是少了约1万7000票。

去年补选时,凤山开了12万1千票,其中“挺迈”的人为8万2698票。罢捷同样开出12万1千余票,但“挺捷”减为6万5391票,少的票去了哪里?游淑慧认为,可能有2个原因:第一,流失的可能是民进党支持者,即便蔡英文下令,他们对黄捷也未必完全买单。第二,或是补选时支持陈其迈的中间选民流失了,可能并不认同黄捷,也可能是对民进党或陈其迈半年施政失望。

此外,游淑慧分析,去年补选投给李眉蓁的有3万3561余票,但今年“反捷”的高达5万5000余票,所以也不要再说反捷的就是蓝军或韩粉。但这都是民主的过程,不管结果如何,都尊重这些一票一票投出来的民意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