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此心安处是吾家|站在“心”上更安心

何谓家?

家是有关心你的人,有在意你的人,

你的一言一行,

你的一举一动,

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担心你的冷暖,挂念你的健康,

此心安处是吾家。

春节就要到来

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未懈怠

各驻社区(村)工作队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陪你安心过年

正所谓

心安是吾家

“咱们都按照地上的标线,保持距离,快速有序地通过。”在丝绸之路滑雪场服务大厅,前来滑雪的游客按照“排队一米间距”的要求自觉排队,工作队员也随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

乌鲁木齐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驻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工作队通过引导和宣传等方式,提醒群众提高对“一米线”的认识,让“一米线”成为健康安全线。同时,工作队员联合景区工作人员,在滑雪场服务大厅的地板上粘贴了红色的排队标识,大家在排队时,只需站在“点”上,就能准确地保持安全距离。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冷链食品和冷链物流安全,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驻经开区(头屯河区)紫阳湖社区工作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和企业防疫专员联合编组,指导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商户建立采样检测、人员健康等各类台账,实现冷链食品闭环跟踪管理。

工作队还通过LED屏幕、广播、张贴海报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商户与顾客的防疫意识。经营户郑海芳说:“工作队的各项防疫措施都很到位,确保我们放心经营,顾客购物也很放心。”

达坂城区卫健委驻同心路东社区工作队动员辖区志愿服务队员20余人,广泛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队员和志愿服务队员们拿着清扫工具,彻底清扫卫生死角,同时对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居民白焕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这是在保护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乌鲁木齐市分公司驻水磨沟区康居社区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为居民发放装有防疫知识宣传单和医用口罩的健康礼包。“勤洗手,不聚集。”每到一户,工作队员宣讲防疫知识。截至目前已发放健康礼包400多份。

“我们也应该从点滴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辖区居民热依汗·阿不力米提说。

乌鲁木齐县科技局、县民政局、市南山景区管委会驻苜蓿台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通过大喇叭、入户宣讲、微信群推送等多种方式,倡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工作队来店里宣讲了好多次,提醒我注意做好防护,今年春节,我响应号召,不回老家过年了,就地过年还能多赚点钱,挺好!”经营户赵翠琴说。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驻米东区光明社区工作队与志愿服务队员们开展了“保持健康,从你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队组织志愿服务队员前往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等家庭,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工作队员和志愿服务队员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清洁。

走进天山区昌乐园社区内,就可以看到市卫健委驻社区工作队员们手拿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讲防疫知识的场景。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队成立了宣讲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挂图、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商户和居民宣传讲解正确的测温和消杀方法等。

近日,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瑞安社区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中发现,小区院落内存在行人丢弃口罩的现象。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工作队联合社区志愿服务队员走上街头,为辖区居民免费发放医用口罩,并对旧口罩进行集中回收处理。同时通过宣传防疫知识、讲解废弃口罩乱扔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护意识。

市委老干部局驻高新区(新市区)飞机场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在辖区宣传栏和商铺门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在主干道和人员密集场张贴宣传标语,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控知识。

工作队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让居民时刻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多居家、少出门

勤洗手、勤通风

不扎堆、少聚会

小编温馨提示您:

保持距离,平安过节!

来源:乌鲁木齐市“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媒体编辑:段洁

主编:樊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