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刘惠民主持召开县乡换届动员大会

2月7日,县委书记刘惠民主持召开交口县县乡换届动员大会并讲话。县领导陈伟、朱和平、李晓钦、刘明山、贺建强、周筱莉、秦泽峰、王金荣、张建军等出席会议。刘明山、周筱莉分别对换届纪律和具体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工作核心,坚持尊重民意和树好导向目标方法,严把政治关、纪律关,突出担当作为、突出能力素养,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铁军,为交口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刘惠民要求,要从交口政治和发展两个大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要顾全大局、坚定信心,紧紧抓住换届机遇,配强配优干部队伍,着力扭转被动局面,重塑交口辉煌。

刘惠民强调,要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充分尊重民意,广泛听取各方面建议,把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表现突出、专业能力较强、乐于无私奉献的干部推荐出来。要树立鲜明导向,突出把好政治关,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突出担当作为,让想担当者有机会,敢担当者有地位;突出能力素养,注重使用基层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干部。要科学布局、合理搭配、优势互补,提升领导班子战斗力。

刘惠民提出,要端正思想、顾全大局,在换届中体现交口干部的格局和担当。要以“平常心”看待“退”与“留”。“退”者要退位不褪色、退岗不退责,继续为交口发展做贡献;“留”者要充分发挥好留的作用,把接力棒传稳、传好。要以感恩心看待“进”与“转”。“进”者,要更加奋发有为,“转”者,要积极面对挑战,认真履职尽责。要以“进取心”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不能辜负组织和交口人民的重托。

刘惠民指出,要建立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容错机制,想法设法保护干部积极性,打造良好干事环境和创新生态,让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让干事创业真正成为交口大地的最强音。

刘惠民还从强化党的领导、严格依法依规、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氛围等四个方面,对保障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要求各级干部统筹兼顾,做好村级换届扫尾、打击私挖滥采、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十四五”规划编制、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和乡镇部分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人大政协工委主任,县纪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代表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解德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