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马西乡召开村两委主干廉政履职谈话会

图片
为强化新任村两委干部履责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2月5日,文水县马西乡党委召开了新任村两委主干廉政履职谈话会。乡党委书记韩学彬,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夏鹏及马西乡新任村两委主干参加此次会议,乡党委书记韩学彬主持会议。
会上,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夏鹏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同时结合新形势新常态,运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对新任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并就廉洁履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纪法规学习,用制度约束行为,坚守廉洁纪律,常怀律己之心;二是要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需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处理好公和私的关系,严禁用公权谋私利,时刻牢记权为民所赋必为民所用;三是要受监督,习惯监督常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等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坚守干事创业的“底线”和“高压线”。四是要防腐蚀,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防止掉进陷阱不能自拔,管好班子管好家人,决不“护犊子”。
最后,乡党委书记韩学彬分别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上进行强调,要求新任村两委主干能够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尽快投入到工作岗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在新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会后,各村两委主干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通过这次廉政谈话,让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是一次及时的提醒。乡党委提前给大家打了“预防针”,念了“紧箍咒”,大家将严格按照乡党委的要求对照自身,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务实的村干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
胡兰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