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四到位”做好春节期间特扶家庭帮扶工作

为确保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望江县卫健委“四到位”积极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特扶家庭帮扶工作。

应急措施到位。委机关和各医疗单位、乡镇卫计办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特扶家庭“三对一”联系人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各特扶家庭出现突发性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健康检查到位。要求各医疗单位和签约服务村医对该县555名帮扶对象进行一次健康回访,进行一次健康体格检查,并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指导特殊家庭春节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对特扶慢性病患者重点人群重点跟踪;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开通医疗绿色通道,确保春节期间特扶家庭医疗救治及时到位。

入户访视到位。组织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对特扶家庭开展走访,及时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实际需求,并向他们讲解针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扶助政策和措施,鼓励他们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战胜困难,过好每一天。

暖心慰问到位。县计生办组织对该县555名特扶对象和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帮扶活动。同时要求各乡镇自行组织资金和生活用品,对辖区内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开展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方节应 徐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