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顺手牵羊偷走切割机,第二天回到现场被抓

现代快报讯2 月 8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警方了解到,近日鼓楼一小区内一台小型切割机被偷。次日,嫌疑人成某再次回到小区,结果被物业工作人员发现,赶紧报了警。

2 月 4 日,鼓楼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接到朱师傅报警,称自己面包车上的工具被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朱师傅告诉民警,他在小区附近做水电工,面包车上放着小型切割机。当天下午 5 点左右,朱师傅需要暂时离开车子取东西,考虑到离开时间不长,便没有将车上锁。可是几分钟之后,他返回后发现,车上的切割机不见了。

民警带着朱师傅到小区物业公司查看公共视频,看到一名男子在经过朱师傅的面包车时四处张望,见周围无人,他从车后座上将切割机取出,之后放在电动自行车上离开了。

△警方供图

正当民警对此事展开调查时,2 月 5 日上午 9 点左右,民警接到小区物业人员报警,称偷走切割机的嫌疑人出现了。民警赶紧赶到现场,看到了嫌疑人成某。原来,成某在该小区做水电工,前一天下班时看到了面包车后座的切割机,他正好缺一台这样的工具,便将切割机偷走带回了家。成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第二天还正常到小区干活,不料被物业人员拦了下来。

目前,嫌疑人成某因盗窃,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通讯员 鼓公宣 张晴溶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顾元森 陈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