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脊梁》——集安原创抗疫音乐作品展播

近日,吉林省音乐家协会面向全省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在大量应征歌曲中评选了8首,并进行了视频和音频的播出制作,其中包括集安市文联、集安市音乐家协会推荐上报的《逆行人》和《脊梁》两首歌曲。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成绩和荣誉,是集安音乐人精诚合作、无私奉献的珍贵成果。这两首歌曲内涵厚重、旋律雄浑有力,浸透着集安音乐工作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无限牵挂和美好期盼。
其中,歌曲《脊梁》由集安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吴相廷作曲,谷国宏作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烨演唱。
《脊梁》——
脊梁
作词:谷国宏
作曲:吴相廷
演唱:张 烨
把夜以继日的劳累埋在心底
把催人泪下的爱心献给了灾区
把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在肩上
你那钢铁般的意志坚韧无比
啊,鞠躬尽瘁,
啊,死而后已
中华民族有了你这样的砥柱脊梁
哪怕再大的压力也会傲然挺立
把赴汤蹈火的选择留给自己
把无私无畏的深情献给了大地
把不忘初心的使命举过了头顶
你那铁人般的刚强感天动地
啊,前仆后继
啊,不离不弃
抗击疫情有了你这样的真心英雄
哪怕再苦的日子也会创造奇迹
图片
曲作者:
图片
吴相廷,本名吴相庭,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通化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集安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主要代表作有《高举党的旗帜》《就爱你中国》《朝霞与鲜花》《吉林,吉林我家乡》等。
来源丨
来源丨集安市文联
编辑丨刘春萌
责编丨刘柏良
主审丨赵庆华
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