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县确保群众欢乐过年

图片
巍山县确保群众欢乐过年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元刚 通讯员 马晓珊)春节前夕,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庙街镇160名建档立卡户分别收到食用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交口称赞当地党委、政府和县镇挂钩干部自发捐款1.14万元,为群众过好春节增添了温暖。这是巍山县确保群众温暖过年的一个缩影。
“站前广场及进场道路建设项目部和项目建设者克难攻坚、顽强拼搏,仅用三个月时间,站前广场建设初具成形,基本达到了火车站通车运行的基本条件,体现了巍山速度、创造了巍山奇迹。”县委书记常于忠代表县委、政府向大临铁路巍山站的建设者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图片
巍山县确保群众欢乐过年 供图
虽远隔千里,但他们的心却紧紧连在一起。连日来,该县各学校组织教师开展“走村入户送爱心”活动,热情为200余名中小学生送教、送学习用品,增强了学生的学习信心;60余名老师帮助100余名孩子通过视频、电话与在外打工在当地过年的家长“线上相聚”,增进了亲子间的相互了解与互动,给予孩子安全感和归宿感。县妇联广泛动员教育、公安和社会各界,积极为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等活动,确保孩子们温暖过年。
图片
巍山县确保群众欢乐过年 供图
“勤俭生财财路广,科研致富富源长”。连日来,“全省最美银发志愿者”巍山县老年大学副校长赵宁国老师带着学生走村串寨,满腔热情为庙街、大仓、青华、牛街等乡镇群众书写300余副春联,为群众欢乐过年增添了喜气。
与此同时,巍山县委、政府按照分级分类负责的原则,相关部门热情慰问贫困残疾人、困难党员、老党员、河道保洁员、节日期间在岗职工、工商界人士、军转干部、烈属等2000余人,确保全县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