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的航天人,“暖心”快递请查收!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路遥情不减

一心为安宁

航天人

为了疫情防控 家国安宁

响应号召 就地过年

航天科工所属各单位

为了疫情防控 家国安宁

多措并举 暖心保障

航天系统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广大职工就地过一个别样的新年“也挺好”!

航天系统公司本部和各单位为了服务保障职工就地过大年,开展了节前慰问、准备丰盛年夜饭、举办庆祝活动等。公司党委领导与留北京过年的单身职工座谈,本部工会还准备了丰富的慰问品。

8511所向全所职工提出了“在南京过年、非必要不离南京”倡议,为留南京过年职工送上新春大礼包、免费丰富的“除夕宴”、户外健步走、文体盛宴等多重福利。

世纪卫星公司将于大年三十夜,组织公司春节期间加班人员和春节留守在北京过年人员举办“集体过大年”活动。

二院就地过年,心里边儿暖暖的……

二院各级组织加大对家在外地、单身人群以及住在青年公寓职工的关心关怀力度,精心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二院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专区,为就地过年的单身职工送上“新春礼包”

二院团委组织院属单位团委精心策划了一波暖心服务,开展“一封家书解千愁”、“过年七天乐”线上打卡、“新春云拜年”等活动,让在驻地过年的数千名单身青年职工过一个精彩年。

二院各职工食堂也是十分“暖”!春节期间提供具有“人情味”与“烟火气”的过年餐“二院e生活”APP上线,把“年味儿”轻松“搬”回家。

三院“食”“住”“医”“体”“乐”,就地过好年!

三院各级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暖心慰问活动,推出就地过好年,“食”“住”“医”“体”“乐”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在驻地过节职工尤其是单身青年职工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完善职工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组织职工公寓正常提供安保、保洁、维修等服务,确保春节期间职工食堂和超市保持正常营业,线上购物平台和物流配送正常运营。除此之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确保田径场、篮球场等体育运动场所正常开放,开展万步争辉•青春健行、青春合“拍”•谁"羽"争锋、青春同路•缘聚雪世界、缘来不孤单•观影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同时还为青年职工准备了电竞比赛、线上联欢会等线上娱乐活动。开展“牛年喜乐”就地过年趣事征集,晒晒三院人的花样春节,让三院驻地过年职工度过一个丰富、充实的春节假期。

航天三江:不回家,一样有“年味”

航天三江下发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通知,引导职工就地过年。航天三江本部针对在武汉过年单身职工,保证节日期间一日三餐供应,并且在策划大年三十的年夜饭,大年初五的特色宴。九部、飞行器研究所、激光研究院等单位还在策划特别的“一封家书”、寝室大评比、单位联谊赛、新春健步走、线上“甜蜜蜜”等活动,并且为每一项活动都准备了丰富的过年福袋。

同样在北京、南京、孝感等地,都有各式各样的特别过年计划。四部为留京过年职工发放过年物资和年味装饰品,由职工自行组成结对过年小组,制作家乡美食,打造“特别年夜饭”;十七所为青年公寓的单身职工优选配送丰盛的年夜饭套餐,并对青年公寓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杀,让职工住得安心;红峰公司邀请就地过年职工到同事家中过年等活动。

航天建设线上线下文化活动结合,这个“年”不一样

航天建设倡议全体职工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开驻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全力做好驻地职工关爱工作,通过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各级工会组织为就地过年的职工准备了慰问品,并充分做好驻地职工服务保障工作。在航天建设本部,不仅安排了就地过年职工的年夜饭,还对放假期间的日常餐饮进行落实安排;积极组织线上活动,开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和航天建设决策部署内容为主的有奖答题大赛。航天建设策划在官方微信以视频形式,将驻地职工对家人的祝福进行发布;通过组织“2020最感动 2021最期待”“我们的年夜饭”系列专题策划,展现航天建设就地过年职工不一样“年味”。

航天江南让“就地过年”有热度更有温度

年关将至,地处贵州的航天江南采取多项暖心举措,为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职工做好服务保障,让就地过年更有温度、“有年味”。

开展“写春联 送福字”活动,400多套春联福字送职工。将筹办“云上春晚”,融入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云拜年”。党委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并将组织就地过年的单身职工吃年夜饭。职工食堂春节不休息,为职工提供就餐和服务保障。所属多单位积极开展“暖留”行动,采取“上门送年夜饭”、“在师傅家吃年夜饭”、给予500-1000元不同补贴、发放新年红包和年货大礼包等不同方式,让节日在岗职工“留得下过得好”。

航天工研院切实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位于深圳的航天工研院发出健康过春节倡议书,并将网格化管理工作“小鲜健康”疫情防控 APP有机结合起来,拉好春节期间防疫阵线。

航天工研院大力鼓励干部职工就地过年,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以“品年味、送祝福”为主题,开展“新年新愿”“今年不回家,爸妈寄了啥”“过年新姿势”“线上运动炸弹”等新春特别策划活动,制作“最美是乡音”新春祝福视频,用最淳朴的方言、最真挚的感情,送上对所有深圳航天人最诚挚的新年祝福,从而做好就地过年舆论工作,营造欢庆过大年的喜庆氛围,进一步浓厚企业文化氛围。

航天云网“心系职工,情暖如春”关心关爱留驻地过节职工

航天云网依托航天云信平台向留驻地过节外地单身职工定向推送电子贺卡,并赠送年货礼包,传递真情与祝福。同时,公司发起“文艺过大年”活动云信健身、云信闪送等产品也已在航天云信平台上线,满足广大职工多元化需求,营造愉快祥和节日氛围。航天云网公司力求真正做到“职工有所呼、公司有所应”,为留驻地过年职工解难事、办实事。

航天精工:翰墨飘香迎新春,党员志愿服务助佳节

航天精工天津分公司安全保障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集中电工维修骨干力量,为该公司职工及其家属维修电热水壶、电动玩具、椅子物品,对不易搬动的家具家电,主动上门维修;特邀请书法爱好者开展福送万家赠春联的活动,受邀书法爱好者们凝神运笔、各展其能,书写行、隶、草等多种书体春联,让浓浓的年味在职工心中暖暖流淌。

航天精工积极采取“企业发红包,政府给补贴”的措施,为留津过年人员发放“留岗红包”,提前定制年夜饭菜单”,布置浓浓的年味就餐环境,组织开展业余文化活动等,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还有重磅!

“幸福航天人、健康云课堂”

开讲啦!

第一讲烹饪大师屈浩

"春节就地过年怎么过?"

屈浩大师将手把手教你吃出健康与快乐!

“幸福航天人、健康云课堂”公益直播活动将聚焦身心健康、婚恋亲子、家庭教育,健康美食等方面,帮助员工建立科学的健康理念,为员工全方位打造“暧心工程”。

就地过年

一样精彩

航小科提前祝

航天家人们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所属二级单位

编辑 张彤

校对 王赛

监制 郑贵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