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交警:为返乡客运高峰安全护航

掌上曲靖讯随着春节的临近,宣威市在外务工人员、探亲人员集中返乡过春节,辖区迎来了春节前的第一个返乡客流、车流高峰。为加强返乡客流高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屯警路面强化交通指挥疏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返乡客运高峰交通安全护航。

大队紧紧围绕返乡客流交通流量、流向分布情况,按照警力跟着高峰走、警力跟着堵点走的勤务机制,在辖区普宣高速、国省道等主干道周密部署警力,加强早、中晚三个群众返乡交通高峰时段的路面管控,在交通复杂路段、容易拥堵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设立固定执勤点,加强对过往车辆交通指挥疏导,提高见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格对过往的客运车辆、民工返乡包车、6至9座小型客车(面包车)等载客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挤压返乡交通高峰交通违法空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为返乡群体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确保乡村道路不失控不漏管,大队盯紧农村群众集中返乡交通流量、流向的规律特点,组织9支执法小分队采取驾驶警车流动纠违勤务方式,加强乡村道路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村口的严防严控,从严查处三轮摩托违法载人、农村客运车辆及面包车、民工返乡包车超员、客货混装、酒驾、无证驾驶、“一盔一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力保乡村道路不失控漏管,确保广大农村返乡群众安全顺畅回家欢度春节。

朱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