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南推进“兵支书”队伍建设,打造基层中坚力量

在云浮市郁南县这个县城里,有一群人勇于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排头兵、积极走在经济事业发展的前沿。他们身上有着不一样的“烙印”,他们就是全社会尊崇的人——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群体里,有一群更是充当了一个乡村的“当家人”和“主心骨”,成为了振兴基层组织的“兵支书”。
“选好一届班子、致富一个村子”思想深深地扎根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处。云浮市郁南县党委政府在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始终坚持着“优选一批兵人才,精选一批兵干部、严选一批兵支书”的原则,加大从退役军人中培养、选拔优秀人员进入村“两委”工作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扎根基层的退役军人村干部即“兵支书”队伍。
据统计,全县200个村(社区)共有138名退役军人担任“村两委干部”,其中担任村(社区)支书有48名,“兵支书”约占据四分之一。郁南县秉着“选优配强,配有育强,管好用活”原则,助推退役军人下沉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社会认可度、尊崇感,引领基层治理打造出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后备铁军队伍。
在接下来任期内,郁南县将继续对全县退役军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退役军人群体继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标杆、作表率,为郁南建设“生态之都、宜居之城”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杨金凤
【通讯员】陶丽冰
【作者】 杨金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