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县委书记上门为佛冈这些人送上新春祝福!

“牛年春节将至,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近日,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一行来到佛冈县社会福利院和佛冈县救助管理站慰问社会弱势群体,到广东省国珠吹瓶器设备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愿。

2月5日,董和平来到佛冈县社会福利院慰问社会弱势群体。罗沅琪 摄

为弱势群体打造温暖的家

董和平先行来到佛冈县社会福利院,温暖的春日里,不少老人家坐在室外惬意地晒太阳。“家里人有没有来探望你?”“今年留在福利院过年吗?”董和平亲切地与老人交谈,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询问居住在福利院的老人生活、身体状况。董和平指出,要尽力去改善福利院的居住环境,为弱势群体打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家。

在佛冈县救助管理站,董和平详细了解站内被救助流浪人员的身体、精神状况,并给他们送上新春大礼包。董和平叮嘱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对流浪人员要应就尽救,除了给他们提供合适的医疗外,还要尽力帮助他们找回家人,要确认过流浪人员精神状况恢复正常后,才能让他们回归社会。

激励高层次人才在佛冈落地生根

下午,董和平到广东省国珠吹瓶器设备有限公司慰问高层次人才钟声、肖光。罗沅琪 摄

下午,董和平到广东省国珠吹瓶器设备有限公司慰问高层次人才钟声和肖光,与高层次人才一起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及问题困难,对企业技术创新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据了解,肖光于2013年被引进到广东国珠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任技术部设计总工程师,被评为清远市第六类紧缺高层次人才,曾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钟声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先后获得“清远市岗位技术能手标兵”“清远市技能先锋”“广东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人才资源是实现佛冈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要努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强化各方面服务保障,激励高层次人才在佛冈落地生根、建功立业,吸引集聚更多人才加速流入佛冈。”董和平说。

走访慰问期间,董和平非常关心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广东省国珠吹瓶器设备有限公司,他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摆在生产工作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实实在在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加强岗位安全培训教育。

【采写】罗沅琪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