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川:男子两次酒驾仅隔14日 称没管住嘴

近日,在云南大理宾川县,一名男子第二次酒后驾车被民警查获,距离第一次酒驾仅仅过去14天,而该男子称没有管住嘴。

2月4日晚19点多,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开展酒驾整治,查获一名酒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76mg/100ml。

经查,该男子就在上个月,也是因酒驾曾被民警查处过。该男子上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于1月21日被交警查获,当时他的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是53mg/100ml,刚刚过去14天,又被查获。

该男子1月21日,因酒驾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该男子属于二次酒驾,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一犯再犯,屡教不改,仅仅十多天的时间就记不住之前的教训,这样的行为只会迎来更为严重的处罚,处罚的目前是为了牢记教训,切莫真要等到引发危险,酿成交通事故,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时,才来反思和悔恨。

— END—

供稿丨黎薇

编辑丨周善花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