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头条】核酸检测费用降价!丽江各医院调整服务项目价格

2月5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指出,云南将降低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单次总费用不超过80元。目前,我市各核酸检测公立机构也及时调整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县区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调整如下:
1、丽江市人民医院:
单检68.08元,混检56.31元;
执行时间为2021年2月8日零时起。
2、丽江市古城区人民医院:
单检68.08元,混检56.31元;
执行时间为2021年2月8日。
3、玉龙县人民医院:
核酸检测55元,核酸检测试剂盒13.08元/人次,合计68.08元;
执行时间为2021年2月8日零时起。
4、永胜县人民医院:
核酸检测55元,核酸检测试剂盒15.98元/人次,合计收70.98元;
执行时间为2021年2月8日零时起。
5、宁蒗县人民医院:
核酸检测68.08元;
执行时间为2021年2月8日零时起。
6、宁蒗县中医院:
核酸检测价格68元;
执行时间为2021年2月8日。
7、华坪县人民医院:
单检70.98元;
执行时间为2021年2月8日零时起。
小tips:什么是混检?
混合检测技术就是将采集自多个人的拭子样本集合于1个采集管中进行核酸检测。
混检筛查中一旦发现阳性或弱阳性,将会立即进行追溯,通知相关部门对该混采管的多个受试者暂时单独隔离,并重新采集单管拭子进行复核,再确定这多个人当中到底哪一个是阳性。
如果检测结果是阴性,意味着这多个样本全是阴性,混检的多个人都是安全的。
混检大幅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是符合规定的,结果也是准确的,不会出现漏检、错检等问题。比如,现在某地区的日检测能力是20多万,使用这种结合模式,可使日检测能力在不增加人力物力的情况下,就可以达到200多万。另外,混检也降低了经济成本,适合在人口密集的大都市进行以预防为主的新冠病毒核酸普遍筛查。
从检测准确性上来看,单检和混检并没有本质区别,但对于发热门诊有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人群检测,一般都还是采用单采单检。
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的金标准,降低收费标准对市民来说也是一大好事!
@市民和女士:现在核酸检测是我们出门、回家过年的“标配”,核酸价格降了优惠了不少,也是减轻大家的负担,当然很好!
@喵兮兮:我们丽江现在有那么多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对于我们市民来说已经很方便了,现在还降价了,便宜了那么多,我觉得这是真正惠民的事。
@木小小:春节来了,肯定有很多人需要做核酸检测,降价真正减轻很多人的负担,给我们的国家点个赞。
@李小姐:降一块钱就有一块钱的进步,这就是我们国家的强大!
@和大炮:第一次做核酸的时候差不多120元,还没过去多久,价格就降了很多,实惠了不少,这对所有人都是一件好事,毕竟现在做个核酸才更安心。
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抗体测定”项目临时纳入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按甲类执行。住院病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抗体测定”费用按各统筹现行住院政策进行报销。据了解,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可以使用医保卡个人账户支付核酸检测费用。
记者/木红豆
编辑/雷凤娇
责编/李铁成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