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吉林农安供电:扶贫致富,永远在路上

农安县的三宝的宝城、卜尔墩和广兴店三个村的36个贫困户是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对口扶贫对象。自2016年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经过近4年不懈努力,至2019年底,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36户全部实现脱贫。

2020年是完成扶贫任务的第一年,该公司并没有“马放南山”,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公司党委根据“扶上马,送一程”的总体脱贫思路,要求扶贫包保干部职工持续关注包保对象,消除再度“返贫”隐患,确保脱贫攻坚取得长久实效。

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扶贫活动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组织本单位包保扶贫人员,深入到宝城、卜尔墩和广兴店3个村的36家贫苦户,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回访。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和身体状况。帮助寻求贫苦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针对部分农副产品以高于市场价格的办法进行收购,用于公司食堂,既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又增加了经济收入。

不定期开展常态化慰问,帮助解决生活难题

公司工会不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对贫困户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义务为贫困户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在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对身体不好的无偿送去药品,解决贫困户日常生产生活困难,推进扶贫工作稳步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为贫困户提供相关帮助

2020年新年伊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防控物资需求量大增,基层贫困户购买困难。公司工会及时组织相关人雪中送炭,为贫困户送去口罩、酒精、84消毒液和小喷壶等防控物品,满足他们日常对疫情的防控需要,同时,指导老年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配比消毒液体和酒精使用须知。2020年底,根据疫情反弹迹象,公司再次组织人员送去相关防控物品,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不遗余力帮扶他们在脱贫致富路上走得稳,不回头。

作者:张鹏

编辑:王安琪

校对: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