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继球“慰问”龙山“远亲”

新湖南客户端2月8日讯(通讯员 向正国)2月8日,受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委托,长沙市光彩基金会龙山同心基金一行来到龙山县兴隆街道雷音社区,为彭继球在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中结对帮扶的“远亲”张丁辉一家送去了慰问金、慰问物资以及新春的祝福。
图片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举措,远在省城长沙的彭继球决定今年对龙山“远亲”张丁辉一家进行电话慰问。彭继球在电话那头鼓励,“今年春节我就不到家里来了,你说的思路很好,要保重好身体,掌握好种养技术,争当创业致富带头人……”
“一开春我屋的庭院养殖就要‘搞事’了!到时候来屋里‘逮’鸭子肉。”张丁辉在电话这头更是幸福感满满,心里乐开了花。
据龙山县政协驻雷音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介绍,2017年彭继球结对帮扶张丁辉一家以来,张丁辉的大女儿由原先的大学生现已在长沙就业,不仅实现了自力更生而且能分担父母抚养两个弟弟的重担。张丁辉得知家乡发展乡村旅游后,从长沙回乡创业,扎根家乡,发展种养殖业,经过四年的努力,张丁辉家庭经济情况大为好转,日子越过越红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