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一把手”同步调整

2月8日,据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政府官网消息:2月7日,市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我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奇飞云同志任乌兰察布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乌兰察布市市长候选人;

提名史良同志为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不再担任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常委、政法委书记职务;

提名白颢同志为乌兰察布市政协主席候选人,不再担任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职务;提名免去云淮同志乌兰察布市政协主席职务。

上述消息意味着,乌兰察布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同步调整。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福龙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对乌兰察布市领导班子的调整,是自治区党委着眼于乌兰察布市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区领导班子换届的工作需要,从全区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希望新任职的同志,抓紧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成就。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费东斌强调,自治区党委的决定进一步完善了乌兰察布市级领导班子,各级领导要立场坚定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讲团结、聚合力,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讲廉洁、树形象,带头抓好廉政建设。

市长候选人奇飞云

原任乌兰察布市长为费东斌,出生于1970年8月,曾任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6年10月任乌兰察布代市长,次年1月当选为市长。去年7月,他接替杜学军任乌兰察布市委书记,书记、市长“一肩挑”至今。杜学军,蒙古族,1965年5月出生,曾任满洲里市长、兴安盟盟长、包头市长,2017年5月任乌兰察布市委书记。去年7月卸任后,杜学军再无消息。

新任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市长候选人的奇飞云,是一名女性干部,蒙古族,1971年10月出生,内蒙古准格尔旗人,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财政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

资料图

奇飞云长期任职纪检监察系统,曾历任内蒙古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纪检监察四室、二室副主任,纪检监察二室主任,2016年1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去年3月,奇飞云调任乌海市委副书记,后兼任政法委书记、海勃湾区委书记,至此番跨市履新。

在此次干部大会上,奇飞云表示,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坚持人民至上,以“严”“实”的作风做表率、强自律,用高质量发展落实新时代使命,不断推动乌兰察布经济社会取得新成就。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史良

提名为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的史良,1967年12月出生,内蒙古武川人,哲里木畜牧学院畜牧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史良曾长期任职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历任组织一处处长、自治区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部务委员等职,2018年7月调任鄂尔多斯市委常委、秘书长。去年10月,他调任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至今4个月时间。

资料图

在此次干部大会上,史良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切实做到履职尽责顾大局。要带头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风清气正带队伍。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始终廉洁从政做表率。

原任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志明,1962年3月出生,陕西榆林人。

徐志明曾长期任职于内蒙古自治区纪检监察系统,历任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厅)监察综合室副主任、党风廉政室副主任、副厅检查员、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等职。2011年8月,徐志明调任乌兰察布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7年9月任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

2017年12月,徐志明任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2018年1月当选为主任至今。

市政协主席候选人白颢

提名为乌兰察布市政协主席候选人的白颢,汉族,1964年2月出生,内蒙古察右中旗人。

白颢长期任职于乌兰察布市,2007年任凉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1年任乌兰察布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2018年1月,他任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当年7月任乌兰察布市委常委、秘书长,2019年5月转任市委统战部部长至今。

资料图

原任乌兰察布市政协主席云淮,蒙古族,1963年1月生,比白颢大一岁,内蒙古土左旗人。他曾任四子王旗旗委书记,2003年任凉城县委书记。2006年,他入列兰察布市委常委,并转任宣传部部长。2016年10月,云淮任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政协党组书记,2017年1月当选为市政协主席至今。

在此次干部大会上,云淮表示,自治区党委对乌兰察布的人事安排,为乌兰察布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我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的决定,将一如既往地团结班子,继续为乌兰察布发展贡献力量。

白颢表示,要永葆忠诚之心、进取之心、为民之心、律己之心,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勤政为民,始终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

官网显示,“乌兰察布”为蒙古语,意为“红色的山口”,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全市国境线104公里,总面积5.45万平方公里,辖11个旗县市区,总人口287万,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34个少数民族,其中蒙古族人口占3.1%。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08.4亿元。

乌兰察布是“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中欧班列唯一的非省会铁路枢纽节点城市,拥有东进西出、南联北通、地近京畿的区位优势,东距北京240公里,西与呼和浩特,南与大同毗邻,北与蒙古国接壤,距二连浩特口岸300公里,距天津、曹妃甸、秦皇岛三大港口的距离都不超过500公里,是西北地区向东南出海的必经之地,是连接华北、东北、西北三大经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我国通往蒙古、俄罗斯和欧洲的重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