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播放,请更新您的浏览器!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受疫情影响,这个春节,有很多打工人放慢了回家的脚步,选择留在兰州过年。为了让留下的人们过一个开心年,兰州市白银路街道与辖区共建单位联合发起“兰州更美·感恩有您”系列服务活动,除了开展新春慰问外,还将在正月初一至初五举办“过年5天乐”联欢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陪伴留兰人员开心过大年。

兰州白银路街道为留兰过年人员送上礼包

“我这几年都回武威老家过年,今年我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兰州过年,虽然不能和父母团圆有些遗憾,但是我为自己能给兰州市民提供更好服务而骄傲。”兰州出租车司机周金山来到“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服务活动启动现场,和他一样受邀前来的都是今年各行各业留兰的工作人员。

在活动现场,白银路街道办和共建单位为周金山赠送了过年大礼包,礼包里有过年防疫口罩、糖果、丸子、夹沙等年菜,还有一箱牛奶。

周金山说,这个礼包确实非常实用,吃得喝得都有,街道考虑得很贴心,也很周到,收到这份礼物,他感觉很温暖,这是来自城市的关怀与接纳,过年7天,他会好好运营出租车,带给市民方便。

现场发布“过年5天乐”活动内容

据介绍,白银路街道依托“三社联动”机制平台,发挥“甘甘基金”共益作用,联动兰州青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普瑞眼科有限责任公司、城关区正宁路有奴思烤肉店、甘肃金诚信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正宁路美居酒店牛奶、兰州礼用鲜生综合商超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盛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辖区共建单位和社会组织,募集善款23000元、牛奶40箱。送给留兰人员的每份礼包,都包含社会各界的浓浓爱心。

白银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钰娟表示,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辛勤的打工人,今年为了防范疫情,有很多人选择留在兰州过年,他们放弃了团圆,也为防疫做出了贡献。街道社区就是大家温暖的家,希望大家在一起过一个开心年,为此,白银路街道将在春节期间开展“过年5天乐”系列文化活动,每天都有新体验,热忱欢迎留兰的朋友们来参加。

白银路街道卡通人物“白小暖”和“白小白”也将陪伴留兰人员过大年。

以下是白银路街道“过年五天乐”活动的时间和地点,留兰过年的朋友可以根据兴趣爱好参加,一起开心过大年。

活动一:“巧手剪精彩,就地过大年”

关爱就地过年人员,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感受传统民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年味,借着剪纸纳福迎祥、驱邪避险的美好寓意,共同祈愿疫情早日结束,共盼春暖花开时一同迎接牛年的到来。

时间:大年初一 14:00-16:00

地点:正宁路社区 甘南路866号

活动二:“‘牌’忧解虑迎新春,‘棋’乐融融过大年”

满足“就地过年”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过节氛围,通过活动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进邻里感情,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时间:大年初二 14:00-16:00

地点:安定门村社区 兰林路2号

活动三:“安心就地过年 异乡温暖童心”

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让他们的孩子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让孩子们在社区一起看电影、阅读、做手工,丰富孩子们的春节生活,和父母在就业地留得安心、过得舒心。

时间:大年初三 14:00-16:00

地点:徐家巷社区 徐家巷9号

活动四:“春节不打烊 火锅圆你团圆梦”

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让他们有一个红红火火的年味生活,开展主题活动,通过举办火锅宴,邀请务工人员一同吃火锅,增加年味生活,拉近彼此感情,让生活不分地域,让幸福不分你我。

时间:大年初四12:00-14:00

地点:西北新村社区白银路334号

活动五:“银屏温暖留兰过年 此心安处是吾乡”

丰富辖区就地过年的朋友们春节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异地过年的温暖。只要彼此牵挂,就是最好的团圆,愿疫情早日过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见。

时间:大年初五 14:00-16:00

地点:甘家巷社区 白银路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