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两分钟,飞越湾区创业新热土!鹤山城市副中心要爆发!

图片
2020年,鹤山工业城攻坚克难
实现全年累计实现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3%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4.7%
2020年鹤山工业城主要经济指标
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成为拉动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图片
鹤山工业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1月22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月,鹤山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召开,提出要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聚焦打造千亿大平台、培育百亿产业集群、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强化创新驱动、构建大城格局、推进乡村振兴和增进民生福祉七大方面,奋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争当广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兵。
2月1日起,鹤山市融媒体中心推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系列报道,展现鹤山“十三五”发展成果,争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故事。今天为您介绍:鹤山工业城全力打造鹤山副中心及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主战场。
近年来
鹤山工业城先后被确定为
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和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坚持“向湾发展、工业立镇、
城乡融合、扩容提质”
推动产业集群持续壮大
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图片
我们先通过2分半钟的“空中旅程”
和您一起飞掠这片土地
结果超乎您的想象
建 设 成 果
图片
在“十三五”时期,鹤山工业城贯彻新理念,狠抓实体经济发展,五年共引进项目89个,总投资达610亿元,占全市投资额近50%。其中,引进高新技术企业超70家,占比超80%;富华装载机、荣阳实业、隆鑫机车、江晟铝业、万洋众创城、联东U谷等超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运城新材料、欧达可精机、爱克莱特光电等亿元以上项目73个。“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到2025年底,共和镇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将达到350亿元,实现在省级高新区中“赶超进位、提档升级”。
重 点 项 目
图片
据了解,目前,鹤山工业城在建项目超50个,投资总额超400亿元
图片
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厂车间
图片
得润电子工业园二期工程
鹤山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得润电子于2015年1月与鹤山工业城签署了投资协议书,同年,得润电子鹤山工业园一期项目正式动工建设。2017年12月启动试产,年产值达11.2亿元,产能持续扩大。目前投资达3.5亿元的得润电子鹤山工业园二期工业园区已经完成15%的建设进度,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中。
图片
扎根珠三角创新土壤,很多高新技术企业深耕鹤山持续做大做强,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2017年4月,世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鹤山国际化企业的领军代表。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锦标说:“我们公司有韩国、日本的同事,也有美国的同事,我自己就是来自香港的,同事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我们跟美国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是合作伙伴关系,在客户整体需求上,我们能满足30%到40%左右。”
展 望 未 来
图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鹤山工业城将进一步抢抓“双区驱动”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财政收入增长12%以上;招商引入2家投资10亿元以上和6家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为此,鹤山工业城将全力推动工业城扩园,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质量,紧盯世界500强、大型跨国企业和行业龙头企,撬动重大项目落户园区。
图片
鹤山工业城中欧创新中心
加快淘汰低效企业,盘活闲置用地,计划明年实现10至15家低效企业提升整治目标,启动工业园区150亩低效用地处置。继续推进原缤果动漫项目地块“三旧改造”项目,积极引入商业综合体项目。
在全力推进经济发展同时,鹤山工业城将不断夯实社会民生发展基础,以大投入构建大服务,实现惠及全民,着力打造江门市产城融合示范区。
鹤山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共和镇镇长 丁俊超
一是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提升发展理念。高规格编制鹤山工业城的“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积极承接大湾区溢出创新资源,紧紧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三大产业,做强、做大三大百亿产业群。
二是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强化产业支撑。以世运电路、信义玻璃、创维光电、得润电子、华鳌合金、荣阳铝业、动力博石等龙头企业为引领,补齐补强产业链,加快促进人才链和利益链融合,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三是以大投入构建大服务,实现惠及全民。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工业城第一小学、职教园区、共和河碧道等民生工程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共享经济发展红利。
图片
谭成伟 摄
2021年
鹤山工业城将紧紧围绕
鹤山市委“三带三心”发展战略
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和决心
全力打造鹤山副中心及
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主战场
鹤山,未来可期!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摄影:李文华)
编辑:吕敏玲
监制:吕悦怡
春节防疫指南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