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药企发生爆炸:2人重伤3人轻伤

小编:

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还是安全生产!!

来源:蒲公英

蒲公英从辽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了解到,2月8日上午10:50左右,辽宁康缘华威药业有限公司(本溪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桥子街道香槐路)原料药车间中试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

经初步核实,事故造成轻伤3人,重伤2人,已全部送医院救治。目前,公安、消防、安监、医疗等部门在现场开展抢救处置工作,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辽宁消防发布的消息显示,2021年2月8日10时57分,本溪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本溪市高新区康缘华威药业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4辆消防车、5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11时04分,辖区枫叶路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经初步侦查,原料药生产车间反应釜发生爆炸,未发现明火,现场共成立5个搜救组、1个警戒组、1个稀释组。11时40分,共救出5名被困人员(身份信息正在核实中)。目前,枫叶路消防站、滨河北路特勤站进行现场看护。

关于康缘华威药业

据辽宁康缘华威药业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辽宁康缘华威药业有限公司是于2017年5月18日由康缘华威医药有限公司与辽宁腾飞药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集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的药品生产企业,为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57)的控股子公司。

原辽宁腾飞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座落于中国药都—本溪市溪湖区石桥子香槐路65号。厂区占地面积2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平方米,具有符合GMP的化学合成原料药的年产20吨PPI的生产线。主要生产兰索拉唑、泮托拉唑钠、雷贝拉唑钠等质子泵抑制剂(PPI)系列原料药及其中间体。

合资后的辽宁康缘华威药业有限公司专注于化学创新药物及仿制药的开发,拥有手性合成、缓控释技术、创新给药系统、新分子药物筛等多项前沿技术,在原PPI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开拓心脑血管、抗肿瘤、抗感染、糖尿病、减肥药、眼科用药、精神用药等多领域新药,已有十多个化药三类新药品种进入临床阶段。

本文转自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