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而为,战“疫”有我,秭归青年志愿者挺立在一线

极目新闻2月8日讯(记者刘丁维 通讯员高明 向少民)“您好,麻烦您先测量一下体温再进入商场”“小朋友,请带好口罩。”2月8日,在宜昌市秭归县各商超门口,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可听到这样温馨的提示。
图片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商超是不少市民消费购物的主要场所,也是人群的密集场所,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缓解重点保供超市的防控压力,守护秭归人民的生命健康,共青团秭归县委发出志愿服务集结倡议,招募储备的11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首批40余名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参加防疫知识培训后,分赴北山、雅斯、万佳、亚贸、佳家恵、福广等10余家商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
青年志愿者需要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帮助市民提高警惕,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青年志愿者熊晓飞是去年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的返乡青年。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21:00,是志愿者们的工作时间。虽然大家需要顶着寒风在户外站岗,但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怨言。晓飞说:“去年我和家里人响应国家号召隔离在家,没能参加志愿服务,在电视上看到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为国家奉献青春力量,特别羡慕。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
在这40余名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熟面孔”,向美鸢和李美怡曾在去年参与一线抗疫执勤工作。今年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又一次站了出来,两人结合去年防控经验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传帮带,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片
在秭归街头,忙碌的红马甲,牢牢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成为县城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