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这两年,巩留县持续加大“放管服”各项措施落实力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改革措施,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制定符合实际、精准有效、便民利民的整改措施,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巩留县严格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举措,取消相关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理规范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在推进“放管服”工作中,按照“一厅合办”“一窗通办”“一人结办”的服务理念,促进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各项业务“一站式”办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居民毛权东:“如今,到车管所办理业务非常方便,只需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到全部的业务,以前办理业务还要排队,现在方便极了,有些业务还能在手机上办理,真是为老百姓提供了很多方便。”

同时,车管所还积极做好“互联网+”智慧交管工作补发,实现了选号、补换牌证、违章处理等车管业务的在线服务。

居民褚彦富:“今天,我来车管所处理违章,工作人员提示我们只需要下载App12123,就可以办理这些业务了,真是方便极了,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地特别详细,服务也很周到。”

车管所工作人员邱晶:“交管12123,这款App上有很多方便利民的服务,例如,免检车业务、学法减分、违章处理等这些业务,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办理, 公安部推行了这些“放管服”改革措施,极大地便利了群众,让群众“少跑马路,多跑网路”。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巩留县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工作重点,把“放管服”工作推向深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袁叶 伊金凤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投稿邮箱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节约是一种美德

微电影版征兵公益宣传片《逐梦青春》

征兵公益宣传片《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