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电动CEO李彦:正与Gojek谈判 将供应电动踏板车

腾讯科技讯 2月9日消息,小牛电动首席执行官李彦周一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ojek谈判,商讨为后者供应电动踏板车事宜,以增加小牛电动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

小牛电动生产锂离子电池驱动的电动踏板车和摩托车,目前95%的销量集中在中国市场。李彦表示,该公司已向Gojek提供了一些电动踏板车用于测试。“我们当然想在全球范围内抢占市场份额。但这取决于电动车规模的扩大,推动电池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截至目前,Gojek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小牛电动去年在全球销售出600,892辆电动踏板车,较上一年增长了43%。李彦表示,其中约95%是在中国市场售出的,大部分集中在中国最大的20个到30个城市。

小牛电动从松下、三星SDI、LG化学和伊夫能源购买电池。目前,小牛电动在中国拥有1600家销售电动踏板车的门店,在海外拥有100多家门店和1000多家经销商。李彦还表示,小牛电动计划扩大其在中国小城市的销售网络,并将以比去年更快的速度开设门店。去年,小牛电动开设了600家门店。

小牛电动目前在常州生产电动踏板车。李彦称,该公司正在将产能增加一倍。从今年4月前后开始,小牛电动的年制造能力将超过200万辆踏板车,高于目前的100万辆。

李彦还称,小牛电动目前没有制定制造电动车的计划。“我们专注于城市内的出行。”

小牛电动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80%,报收于45.48美元。过去52周,小牛电动最低股价为6.08美元,最高股价为53.00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小牛电动市值约为33.99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无忌)